十于 × 柠檬五谷茶

今天于鸽摆烂了吗

【双白】白许许


《白许许》

白真×白素贞

折真BE(亲手拆了嗑的第二对CP😂)



●不喜勿入

●请勿上升

●严重OOC



勉强算哥的生贺


2020.6.12~6.14

三天速打

流水帐文学

大篇对话体

渣到自己嫌弃



以上

—…—…—…—…—…—…




01.



天光乍现。



崇光七万六千七百八十九年,北荒神君青丘白真元神归位,飞升。


是白真飞升上神的情劫。

第一个算到白真回来的是折颜,所以在白帝一家见北方天际白光闪现而赶来时,他已在白真那没什么公务要事就没来过几次的北荒府邸,等候多时了。




“真真呐,真真。”

“嗯……折……折颜……我这是回来了。”

“白真上神,忘情水,固元的汤药,选一个?”


“呵。”反正丢过一记白眼,手一勾茶杯便稳于指尖,“我真的飞升上神了?!” 茶杯又飘去落于桌上,白真晃晃胳膊,确是上神不错:“情劫暂时也想不起什么,还有那药,你定是又加了什么特别苦的东西,我才不喝。”


“欸,真真呐,次次都说我会加什么苦东西。”折颜也就先将药碗放一放,那忘情水,看来暂时也不需要了。“情劫那些东西,你不出明日便能全想起来的。现在都记得些什么,我倒想听听。”


“嘶……嗯,临安,姐姐,娘子……娘子……折颜,我在凡间娶那位娘子仿佛是只妖?嗯……她便是我的情劫……”




“折颜,我想明日下凡去临安一趟。”




02.



白素贞方要运功恢复样貌就被叫住。那声音没有人比她再熟悉。

“婆婆,天黑了,在水边当心些,我扶您上岸吧。”

白素贞能感受到那是上神的气息,她也确实不敢回头。像,汉文。


许仙已故去一年多,白素贞平日里化作凡人的老年形态,和小青经营着保和堂,无事时便恢复样貌,穿了西湖水到仙界随菩萨座下修行。过几个月,就能借口前去京城,离开临安飞升登仙了。


白素贞已收了法术,指尖点点白光晕在漆黑的西湖边格外显眼。转身:“上神。” 世上怎会有神与人生得如此像……除非……

一句“啊,原是位仙友。” 脱口而出却成了“素贞。” 白真也着实被自己吓了一愣。



也不知为何要跑,小白蛇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在西湖水下了。她想回头,却发现本在岸上的白真比自己先到了水那头的洞府。





03.




崇光七万六千七百八十九年,北荒神君青丘白真上神大婚,迎娶观音座下灵蛇仙子。



婚礼最终选在十里桃林后山,纵是跟着法海参禅悟道修炼了几年,小青也险些被各路上神压的化不了形。


折颜理所当然成了证婚人。礼成,忙着敬酒的狐帝抽出身来若无其事漫步到折颜身边:“为何不同当年与我一般,和我儿媳妇打上三天三夜,再削半个山头?” 折颜只笑笑:“她百年的修行可能我半招?”





04.




“官人,我总觉近日灵力运转有阻,帮我诊诊?”

“你必是有诈,娘子的医术并非在我之下。”

“你说,这孩子,是只小狐狸,还是小蛇啊?”




“这,真的不会压到吗?” 白素贞身子越发重了,活动时间越来越少,也懒得费力化形,白真就跟着小白蛇在桃林散步。

抬头,折颜树上的桃子结得正好:“官人,我想吃桃子了。” 白真便抬掌运功。“欸,别,我想自己上去摘。” “都僵了几个月了,今日好不容易想动。” “我们蛇爬树起码比你们狐狸强吧?” “肯定不会有事的,我发誓!” “官人~”


“唉,你啊,我在下面接着你。”






05.




九重天,环绕着蓝盈盈灵气的一尺大一颗蛋咕噜噜滚到文昌殿前。白素贞追来时,那颗蛋正执着于滚过门槛:往后滚两圈冲向门槛又被撞回的无限重复。旁边蹲着一个小仙童,直直盯着那蛋,也不知能做什么。


白素贞提了裙摆跑过去:“我的傻孩子啊,你是颗蛋不能乱撞吖。”说着将蛋抱起,抬头看那熟悉又默生的匾额,“倒是认得你哥哥。”


这白花花一颗蛋算让她少受不少苦,没怀几个月便要临盆,又过了一月就灵的很,前日折颜说可以让她哥哥文曲星起名字,今日就自己滚上九重天—— 一颗蛋在前面滚,苦了白素贞追在后面。


文昌殿大概就是藏书阁了,不见尽头的书架里白素贞跟着蛋七拐八拐地绕到木梯下,抬头就见木梯上找书的文曲星君。

“娘?您登仙了!”

“嗯,还找到你爹了。”白素贞抱起在地上转圈的蛋塞进文曲星怀里,“这是你妹妹。其实也不算,许仕林只是星君下凡转世,星君怕是道行比我长得多。”

来通报却找不到自家仙君的小仙童打断交谈:“星君,青丘白真上神到了。”


“正巧。说起来,本座醒后发现凡间的父亲竟是白真上神时,真是有些惊讶。”










END.



—…—…—…—…—…—…




还有一些想写,但是太碎了加不进去

渣的一批对话体流水账文学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